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知重负重 践行宗旨

2019年06月24日 16: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公安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连日来,兵团公安局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通过学理论、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实效,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兵团公安局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解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先进典型补不足找差距,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做到真读真念、真思真悟、真懂真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兵团公安局坚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社会面防控等关键问题,将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摆出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对照新疆工作总目标,对照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为民宗旨,推动主题教育见到成效。

  兵团监狱管理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连日来,兵团监狱管理局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兵团监狱管理局围绕主题教育规定内容和篇目,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力求学习持续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集中学习研讨中,该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监狱职责使命、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等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初心,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确保监狱绝对持续安全稳定,奋力开创兵团监狱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确保不散光、不跑偏、不打折扣、不走样、不棚架,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兵团商务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6月22日,兵团商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大家围绕“担当作为”作针对性发言并表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知重负重,做实干家;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好工作。

  兵团商务局党组强调,今年兵团机关进行机构改革,商务局又承接了招商引资、园区发展、会展等新的重要工作任务,这对商务局每一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

  商务局党组提出,要在多个方面牢记初心和使命:一要提高认识,以进取式、加压式的工作状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强化责任,以对事业的忠诚、无私的奉献精神梳理出心理上的正面清单;三要转变作风,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精神境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四要带好队伍,以敢于担当的行动引领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聚焦核心,以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为工作重点,完成好商务领域各项目标任务;六要落到实处,将谈担当、谈作为落实到商务日常实际业务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