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完成第一阶段热身 新疆球员表现亮眼

2019年06月24日 16: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6月23日,中国男篮今夏第一阶段热身赛在常州告一段落。在74比86负于澳大利亚NBL联队后,中国队三场热身赛的战绩定格为2胜1负。在易建联、周琦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来自新疆男篮的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都有亮眼的表现。

  8月31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开打。为了备战这次赛事,中国男篮5月中旬便开始集结。上赛季的CBA联赛亚军球队新疆飞虎,共有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两位球员进入集训名单。

  在国家队一向有出色表现的阿不都沙拉木,在5月20日生日当天便提前前往国家队报到。

  6月19日,为了检验队伍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中国男篮和来自澳大利亚的NBL联队展开了总共三场比赛的较量。在青岛的首场比赛,NBL联队受困于时差等原因表现一般,中国男篮轻松取胜。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获得全队最高的39分钟出场时间。

  比赛移师南通,NBL联队找回手感。最多时,他们领先中国队超过15分。关键时刻,来自新疆男篮的“双子星”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联手发力,帮助中国队逆转取胜。全场比赛,可兰白克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8分8篮板,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3分5篮板。

  6月23日的第三场比赛,中国男篮选择让赵睿轮休。随着对中国队打法的熟悉,NBL联队在第二节就创造了16分的领先优势,此时,阿不都沙拉木站出来连得7分,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最终,中国男篮遗憾输球,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目前,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的阵容还远未确定。两位新疆球员,都有代表中国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