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独库公路旁民俗村开门迎客

2019年06月25日 10:48   来源:天山网

  一顶顶蒙古包立在青草地上。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王琦铭摄影报道)传统摔跤比赛角力正酣,长调婉转,奶酒飘香……6月24日,和静县巴音郭楞乡奎克乌苏村的民俗村正式开业,迎来了上千名游客。

  一顶顶蒙古包立在青草地上,牧家乐主人忙前忙后,为游客们做着美食。一栋栋精巧整洁、设施齐全的“小别墅”为民俗村增添了现代气息。民俗村的广场上,马头琴的乐声悠扬动听,村民们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远方的来客。

  来自江苏的游客白秀婷置身其中非常陶醉,她和家人自驾游独库公路,正好赶上了奎克乌苏村的民俗村首日迎客,她说:“在这里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为接下来的旅途积蓄了力量。”

  奎克乌苏村的民俗村位于独库公路附近,毗邻巴音布鲁克草原,巴音郭楞乡党委书记孟开巴依尔介绍,该民俗村有100多顶蒙古包,每天能接待300余名游客住宿。民俗村还建有5栋家庭式别墅,适合集体出游的游客。

  民俗村在此前进行了约1个月的试营业,这期间每天有200多名游客来吃饭、住宿,大部分为独库公路自驾游游客。“按往年到村里停留的游客状况看,到7月、8月人数会翻倍。”孟开巴依尔说。

  据了解,巴音郭楞乡有1000多名牧民,旅游业已占到牧民收入的50%以上。奎克乌苏村的民俗村是和静县建成的第四个民俗村,此前有位于巴音布鲁克镇的土尔扈特民俗村,以《东归印象》实景剧常态化演出为主;位于阿拉沟乡的乌拉斯台查汗村以体验野蘑菇采摘为乐趣;位于克尔古提乡的克尔古提村是徒步、自驾游游客喜爱的休憩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