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民族团结百花园伴我成长

2019年06月2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一中学教师 祖力比亚 · 阿布都热西提

  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从小父亲就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一直努力学习,想要成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记得小学参加演讲比赛时,我的演讲题目是《祖国是我的母亲》。因为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的感情。

  小学毕业后,我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其他12名“三好学生”代表第一次走出家乡,到乌鲁木齐参观。我初次体会到家乡和乌鲁木齐的差距,暗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家乡发展有所贡献的人。初三毕业时,我以全州第二名的成绩考上了内地新疆高中班,得到了在广州接受教育的机会。

  我初次离开家人,独立生活能力欠缺、普通话不熟练,刚开始对在广州的生活、学习很不适应,甚至差点儿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这时,是预科班的易世平老师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新找回了继续追求梦想的自信。

  我们这些来自新疆的各民族学生在当地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在1年时间里,我的各科成绩基本达到了当地学生的水平。这让我更加相信,只要坚守目标,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记得我的腿被烧伤时,是老师和同学们每天给我送饭,帮我补习功课;在高考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我高烧不退、浑身无力地躺在火车座位上时,是两位汉族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把我安全地送到了乌鲁木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4年的内高班生活充满了正能量,也给我留下了一段段温馨的回忆。

  考上大学我来到南京,又结识了更多老师、同学和朋友,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学毕业前,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读研期间,学校特别关心我们几个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后,我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作为人民教师,我有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教育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