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提升工程进展顺利 一期完工后将新增1500个停车位

2019年06月26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G217线独库段公路病害处治提升服务品质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全线将增加1500个停车位,为自驾游游客提供更大便利。

  6月15日,穿行在蜿蜒的独库公路上,一侧为陡山,一侧为深谷,风景奇、险、美。山区天气多变,时而雨时而雪,的确是“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

  记者沿路前行,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有的在陡峭的山上铺设防护网,有的在路侧架设挡墙。“一期工程大部分已经完工,配套设施也基本配齐。”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元说。

  独库公路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途经乌苏市、尼勒克县、新源县、和静县、拜城县,终点为库车县,全程561公里。独库公路以其沿途独特的崇山峻岭、深山峡谷、湖泊草原、高山冰峰等自然景观,逐渐成为美誉度极高的自驾游线路。

  但是,独库公路沿途缺少观光停靠点、服务区、停车区等配套服务设施,存在“停车难、如厕难、扔垃圾难”等问题。2018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进行了独库公路服务品质提升方案研究。今年4月,G217线独库段公路病害处治提升服务品质工程项目实施。

  李元介绍,该项目分期实施,今年共投入1.2亿元实施一期工程。工程包括对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病害进行适当处治,完善沿线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增设停车区(含路侧停车带、观景台)33处,设置停车位1500个、环保厕所19处、垃圾箱21个、垃圾桶70个;并对既有乌兰萨德克停车区、毛遛沟服务区增加垃圾箱、垃圾桶等服务设施;沿线增设服务设施分布及景点介绍的导览图等旅游引导指示标识标牌等。

  “后期将继续在服务配套系统上下功夫,增加公路驿站、汽车营地等旅游服务设施,拓展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产品体系。”李元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