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G216线富蕴至五彩湾项目建设环保为先

2019年06月2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等到项目完工后,我们会把施工便道、预制梁场等建设用地全部恢复成原貌,我们不在戈壁滩上留下任何垃圾。”6月19日下午,G216线富蕴至五彩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指挥长蒋兴明告诉记者。

  当日,记者在该项目第七合同段施工现场看到,犹如黑色缎带般的公路在戈壁滩上向前延伸,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施工结束,人们弯腰把路面上的各类垃圾捡拾后集中起来,有车辆将其拉走。

  蒋兴明说,这个从2017年开工建设的项目目前主体已完工,7月底将达到验收通车标准。

  该项目起点位于喀拉通克镇规划火车站南侧,终点位于五彩湾火烧山互通处,路线全长约226公里,全部位于准噶尔盆地内。

  “准噶尔盆地内生态环境脆弱,因此,项目实施中,我们严格按照‘最少的破坏就是最大限度的保护、最强力度地恢复自然环境’这一要求进行建设。”蒋兴明说。

  “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建筑和生活垃圾,不得私自乱扔、堆放,我们会集中起来,每月分两次运到70多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第七合同段安全环保部部长冉昌成说。

  蒋兴明说,除了不乱扔垃圾,项目建设中还特别重视植被保护。“你看,这里曾经是条施工便道,去年经过植被恢复后,已长出一些植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