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六团甜叶菊带来“甜蜜事业”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雪莲 张罗静报道)在四师六十六团根连根甜叶菊种植合作社里,随着最后一车甜叶菊被调往内地,该团去年收获的甜叶菊全部调运完毕。合作社负责人马金龙说:“去年,一些没有加入合作社、没有订单的种植户,销售情况不太理想。今年,我们要求社员种甜叶菊一定要有订单,这样才能降低风险,保证收入。”

  2018年,受市场影响,甜叶菊销售情况不太景气,个别订单厂家不履行合同。在这种情况下,合作社积极跑市场、找销路,帮社员把损失降到最低。今年,该团订单种植甜叶菊2000亩,种植户全部加入合作社,解决了销售难题。四连种植户白旭辉说:“加入合作社以后,订单有了,销路也不用愁了,我今年一下种了40亩甜叶菊,希望年底能有个好收成。”

  合作社不仅带社员们一起跑销路、拓市场,还帮助他们科学种植。今年,合作社从内地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在社员中推广,多措并举让社员的腰包鼓起来。四连种植户杨勇说:“我今年种的品种和去年的不一样,含糖量比去年提高了20%左右,每公斤收购价格也上涨了两三元钱。”

  据了解,目前该团已成立甜叶菊种植合作社4家,有社员146户,分别来自团场及周边乡镇。杨勇说:“今年更换品种后,有保底价,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不用担心销路,只管抓好田间管理就行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