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八团试种樱桃成功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谭燕报道)“没想到能吃上本地种植的樱桃!”6月24日,在十师一八八团二连设施农业基地的樱桃种植大棚内,游客陆芳高兴地说。笔者走进樱桃种植大棚,果香扑鼻而来,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实,镶嵌在绿叶间,格外喜人。

  为了让樱桃树长出“金豆豆”,种植户可没少下苦功夫。“我们从大连樱桃种植基地引进了1500余株樱桃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精心培育,樱桃树的成活率达90%以上,现在樱桃树开始挂果,目前已经进入成熟期。”职工王朝元说。

  “设施农业基地种植的樱桃口感好、耐储存、果型大,色泽亮度极佳,今年一棵樱桃树能产10公斤樱桃,为打开市场销路,目前成熟的樱桃供游客免费品尝,让团场的职工也能吃上本地的樱桃。”王朝元说。

  2017年,一八八团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拓宽大棚种植户增收渠道,引导种植户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特色农业,在二连设施农业基地建设了28座大棚,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发展大棚樱桃种植业,试种取得成功,为一八八团大棚种植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