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工作队修通乡村旅游致富路

2019年06月28日 10: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鄢志华报道)“这条柏油路铺好了,整个景区的路平平坦坦,坐马车观光的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每天有200元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帮助。”6月2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经营观光马车的商户阿不拉·库尔班高兴地说。

  拜城县财政局驻康其乡阿热勒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通过研究,决定依托本村5000亩湿地有利资源,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以“旅游+扶贫”的路子助力村经济发展。如今,全村共有78户村民参与到乡村旅游产业链中,其中34户贫困户人均实现增收3000元。

  今年6月,工作队又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在湿地景区铺设5公里柏油路,将景区规划的一号、二号、三号、四号自驾营地整体连通,并连接景区十里画廊。景区设有5个公共停车场,可容纳1000辆私家车停放,游客自驾进入景区,可沿路欣赏如画美景。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该村景区日接待游客量达1万人次。

  “以前景区内都是砂石路,路不平,灰尘大,现在修了柏油路,可坐车游览景区,既舒适又安全,我们以后会经常来玩。”拜城县游客李女士说。

  “这‘最后一公里’柏油路接通了全乡12公里路程,使景区的建设质量、服务质量都得到提升,更方便游客游玩,为康其乡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惠建庄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