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燃气集团:安全用气六点提示

2019年06月28日 1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新疆燃气集团根据燃气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此就安全用气做出六点提示。

  1

  用气时保持通风有利于天然气向上散发,避免聚集后与空气混合,遇火源或热源发生火灾、爆燃等事故。

  2

  烹调时,请勿远离炉灶并注意观察炉火,以免汤水溢出浇灭炉火或风吹灭炉火,导致燃气泄漏。建议您使用合格的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3

  燃气胶管使用寿命一般为18个月,长度不能超过2米,严禁私接三通和穿墙越室;胶管超期服役请及时更换,并用管卡接牢卡紧,建议您使用更加安全的金属波纹管。

  4

  严禁包埋各类燃气设施,避免形成密闭空间,使泄漏气体聚集,遇明火易发生事故,也不便检查和维修。

  5

  安装燃气热水器时,务必请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根据热水器指示的进水口、进气口正确安装,以免装反,造成管线进水冲坏气表,引发停气事故,给您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

  在开挖前,请施工单位务必拨打新疆燃气集团客服热线96517,了解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如有需要,新疆燃气集团会派专人到施工现场负责监护。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