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落幕,骑行胜地留在车手心中

2019年06月29日 14: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6月27日,为期五天的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赛里木湖月亮湾落下帷幕。森地客科速美车队选手周克强以10小时50分19秒的成绩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他的队友徐暄评获得亚军,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台湾车手朱梵心获得季军。

  森地客科速美车队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美利达诺飞客车队分获第二、三名。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夏威获得了冲刺王的荣誉。

  “如果没有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我可能早在几年前就放弃自行车了。这项赛事让我关于自行车的梦想得以延续。”来自台湾的32岁老将朱梵心这样说。

  台湾的自行车运动大众普及度很高,很多人从小学开始就接受自行车训练。但是受客观因素影响,10年来台湾地区每年的自行车赛事越来越少,一些车手纷纷改行从事其他行业。朱梵心说:“所有的这些赛事中,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我们的心中是独一无二的,每年必须参加。”

  参加本届赛事的,共有7位来自台湾的车手,他们恰好分散在团体前三名的三支车队中。

  “第一次来到新疆,这里的景色太美了,雄壮之美,这里的赛事也很棒,各种类型的赛段都有,这是很不一样的体验。”美利达诺飞客车队队长巫帛宏对记者说。他们车队有四名台湾车手,也有香港和内地几位车手。

  经过13年的发展,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经成为全国业余自行车界最顶级的赛事,深受国内自行车爱好者喜欢。赛里木湖也成为国内自行车爱好者最向往的胜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