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最后一天 北疆、东疆大范围高温

2019年06月30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6月的最后一天,正好是个周日,部分地区迎来了高温。在这里首先和各位北疆、东疆的小伙伴友情提示:今天还是在家避暑吧,出门逛街做好防暑工作哦。

  今日(6月30日)北疆、东疆出现大范围高温,除了阿勒泰市之外,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今年全疆的首个高温预警已在6月27日发布,很久没有痛快热起来的天气,猛地热起来还让人有点不适应。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在昨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昨日的最高气温为32.9℃,数据来看并不太高,体感却是实实在在的“火烤”。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3级。中心城区和城北气温较高,周边山区最高温在26℃左右,午后到夜间山区局地有降水,很适合避暑。不过与其专程出门避暑,倒不如在家睡到自然醒,打开空调点播一部电影抱着西瓜来得过瘾。

  冷饮是解暑的必备神器,但要控制好量哦。大量的冷饮进入胃肠道后,会干扰肠胃的正常蠕动,导致消化功能失调,造成功能性消化不良,影响胃肠血液供应,削弱胃肠黏膜屏障的自我修复能力,严重还会诱发腹痛、肠易激综合征等不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