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绘经典”全国图像阅读创作活动启动 面向全市征集原创图画作品

2019年07月01日 12: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读绘经典”全国图像阅读与创作活动于日前启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作为承办方之一,现面向全市征集“图书馆,让我们读绘经典”主题原创图画作品。

  记者日前从市图书馆获悉,本次活动围绕“图书馆,让我们读绘经典”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旨,鼓励全国各图书馆读者进行原创图画创作,创作内容与经典阅读和中华文化元素相关的绘画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插画、漫画、连环画、版画、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等)。

  据了解,活动作品征集将于今年8月31日截止,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作者所属图书馆分别对作品进行审核,推送参与全国研议。最后,由专家研究和讨论,确定入展180件原创作品,其中,前100件作品设经典诠释逸品5件、经典诠释妙品10件、经典诠释能品15件、入围创意作品70件,其余80件作品为参展作品。

  最终,入选作品在今年11月进行集中展出,前100件作品,经东莞图书馆与作者双方协议后,将由东莞图书馆收藏。

  具体报名方式、作品要求、优秀奖励及参赛流程,可关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