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乌鲁木齐6月30日迎今夏首个高温天

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未来一周气温持续稳定在30℃以上

2019年07月01日 12: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6月30日,在水上乐园,游客正在体验名为激流冲浪的游乐设施。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 蒋晓 实习记者马元祥摄影报道)6月30日,乌鲁木齐迎来今夏首个高温天,主城区最高气温达35℃。

  根据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6月30日米东区最高气温达38℃,甘泉堡工业园最高气温达39℃。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此次高温天主要是受到强盛暖气团的控制造成的,预计高温天将持续两天,7月1日晚会回落至30℃左右。预计未来一周,首府的气温会稳定在30℃以上,近期市民的体感温度都会觉得较热。

  从全疆来看,今年入夏以来首个大范围高温过程已于6月26日登陆。自治区气象台当日发布今夏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3天,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巴州南部等地将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入夏已近一个月,朋友圈里有不少市民都在感慨“今年夏天天气热的有点晚”。那么事实真是这样么?

  气象资料显示,截至6月27日,乌鲁木齐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在主城区,有10天最高气温达到30℃,其中最热一天为6月3日的33.2℃。

  一般来说,气温在35℃以上称为高温天气,根据往年的经验,乌鲁木齐夏季高温天一般集中出现在7月和8月。

  有市民询问,6月底就已经有高温天了,7月12日就要入伏了,今年伏天会不会更热呢?

  王健解释,平均来说乌鲁木齐每年7月份最热,但是上旬热、中旬热还是下旬热并不是完全一致的。今年入伏前就很热了,但入伏后是不是就一定比现在更热,也不一定,具体还是要看今后一段时间的天气走势。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