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激发市民出行意愿

【五地联动 文旅融合】乌鲁木齐景区周末迎来游客高峰

2019年07月01日 12: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30日,在野马新疆古生态园,景区讲解员正在带着游客游览。(景区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乌昌吐石克五地景区五折乃至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让游客在这个周末纷纷前往各大景区避暑、游览。

  6月30日,记者从天山大峡谷、红光山、神木源、野马新疆古生态园等景区了解到,“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的惠民政策激发了本地游客们的出行欲望,乌鲁木齐多家景区均迎来了客流高峰。

  “从昌吉市自驾来天山大峡谷,全家四个人门票才花了150多元。”

  游客周军介绍,家人一直都想来游览天山大峡谷,现在正好赶上门票五折优惠。在景区里坐区间车游览非常惬意,到天鹅湖的时候下起小雨,雨中观赏天鹅湖的美景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负责人毛红军介绍,6月29日和6月30日周末两天,景区共接待游客15192人次,同比增长55%,散客相比之前的周末有了明显的增长,乌昌吐石克五地市的散客都很多,还有很多其他周边城市自驾前来的游客。

  6月29日,神木源景区接待游客达到3000人次左右,其中燕窝水世界接待人数就超过了1500人次,6月30日燕窝水世界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

  同时,馕文化产业园也在周末两天迎来上万人次的游客,游客们不仅在游园内购物看表演,更是在馕文化产业园门前的各种布景处拍靓照、开直播,让这个乌鲁木齐网红打卡地又火了一把。

  此外,红光山景区周末两天也迎来游客高峰,两天接待游客近1500人次,较之前游客接待量有所提高。

  据了解,6月24日,乌昌吐石克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百家景区面向“五地市”居民推出5折乃至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其中乌鲁木齐市有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红光山景区、新疆亚洲大陆地理中心、雪岭鹰谷、红湾花海、新疆古生态园、实景剧《昆仑之约》7家景区门票优惠至五折。

  此外,还有新疆国际大巴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红山公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水磨沟风景区、神木源景区、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儿童公园、新疆和田玉文化创意产业园、馕文化产业园、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毛泽民故居、西路军纪念馆、哈熊沟旅游区等地,游客可免票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