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求贤若渴 人才纷至沓来

2019年07月03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迈入新时代的昌吉州,充满机遇、舞台广阔,是八方才俊施展才华、拼搏奋斗、展现价值、圆梦青春的理想之地……”6月25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举办的“千名硕士进昌吉”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签约活动上,昌吉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汉江代表昌吉州,向参加活动的疆内外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出热情的召唤。

  这是昌吉州第二次举办“千名硕士进昌吉”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签约活动。在此次活动上,昌吉州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发布引才岗位742个,吸引了500余名疆内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参加现场交流洽谈。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涵盖县市、园区、教育、卫生、企业等领域的15个专场宣传推介活动。

  在活动现场,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赵晶告诉记者,得益于昌吉州举办的“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活动,去年高新区引进了12名硕士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今年,园区计划引进10名高层次人才,在活动当天上午,园区就与8名高层次人才签约。“这些人才都是我们园区产业经济发展所急需的。”赵晶说。

  据了解,近年来昌吉州抓住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机遇,借助区位、经济、资源、文化等优势,制定更加积极、开放和有效的引才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强州”战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自2018年6月以来,昌吉州各企事业单位已引进各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000余人。

  为打造全方位的留才用才环境,昌吉州一方面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科学合理地为高层次人才安排相应工作岗位,实现人尽其才;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待遇保障,为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兑现职称、职级待遇。同时,建设人才公寓,为引进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生活条件。

  活动当天,昌吉州人民政府还分别与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昌吉学院等7家疆内知名高校签订了人才引进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