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把李哥安顿好了,我才放心”

2019年07月04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 通讯员魏艳荣报道)“也尔肯弟弟,你可来了,我可想你了!”6月26日上午,塔城市对外交流合作中心驻塔城市也门勒乡加尔苏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也尔肯·哈力带着食品、水果来到塔城市颐养苑康复养老院看望李太河,李太河激动得像个小孩子。

  今年55岁的李太河独居,性格比较内向,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呆在家里。

  去年年初,也尔肯主动和李太河结成亲戚。也尔肯来到李太河家,看到房子到处堆放着杂物,他立即挽起袖子帮李太河整理床铺、打扫房间卫生,李太河十分感动。

  当时李太河的身体还可以,生活也能自理。也尔肯找人把他家的电力水泵修理好,在院子空地种上了菜。也尔肯发现李太河会扎扫把,就鼓励他扎扫把卖钱,并主动帮他推销。

  要过冬了,也尔肯向乡政府申请了3吨供暖补助煤,和村干部一起拉到了李太河家。也尔肯还和另外两名帮扶干部一起出资为李太河家安装了火炉,用耐火砖砌了火墙。

  今年1月30日,风雪交加,气温降到了零下二十多摄氏度。一大早,也尔肯就去看望李太河,看到李太河仰面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也尔肯赶忙问:“李哥,你怎么了?”李太河只发出“啊啊”的声音,已经说不出话了。一看病得不轻,也尔肯赶紧打电话叫来村干部,大家一起将李太河送到塔城市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也尔肯经常去照顾他,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纷纷为李太河捐款捐物。

  半个月后,李太河出院了。考虑到李太河生活不能自理,也尔肯找到塔城市颐养苑康复养老院,帮助李太河联系了一个床位。

  一有空,也尔肯就去养老院看李太河,看到他在养老院里生活得很好,身体也慢慢变好了,也尔肯放心了不少。

  也尔肯说,等李太河的身体好了,打算把他接回家。“一年多的交往,李哥对我很依赖,他天天念叨我呢。把李哥安顿好了,解决了他的生活问题,我才能放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