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2019年07月04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吐鲁番市高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谭建国

  我出生在鄯善县,从小就和各民族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结交了很多各民族好朋友。

  小时候,父母因为工作忙,有时没时间照顾我,我就经常到少数民族同学家里去吃饭。他们的父母对我比对待自己的孩子还好,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给我吃,冬天一碗热气腾腾的肉汤,夏天一盘清凉解暑的瓜果;那时生活还不太富足,偶尔吃一次手抓肉,他们也总是微笑着把最大的那一块给我。现在想起来,我的心中依旧充满温馨和感动。

  感情都是相互的。每当父母给我一些从内地带来的好吃的零食,我都会和少数民族同学分享;每当父母给我买了新的课外书籍,我也会借给他们看。民族团结的种子就是通过这种简单的交往方式,慢慢地在彼此的心里扎根、生长,让我体验到民族团结带给每个人的幸福,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作为“疆二代”,我的父母从青山绿水的四川来到新疆参加边疆开发建设。热爱新疆、建设新疆、守护新疆的意识从小就印在了我的脑子里。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我,见证了新疆改革开放以来伟大而深刻的变化,目睹了各民族大团结的丰硕成果,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已深深地根植于心,融入我的血脉里。

  新疆是各民族长期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目前,各族人民正在快步迈向和谐幸福的康庄大道。这一切得益于党的领导,也得益于各民族大团结带来的强大合力。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近几年来,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在高昌区不断涌现,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在这片大地上播撒爱的种子,民族团结之花遍地开放,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