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计划投资5.26亿元用于民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2019年07月04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6月20日,家住六师五家渠市滨河苑小区的退休干部朱淑珍领到了高龄补贴。今年82岁的朱淑珍是第二年享受高龄补贴,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拿着养老金还发高龄补贴,这是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特殊关爱,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地安度晚年。”

  2019年,兵团计划投资5.26亿元用于民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其中,4.74亿元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2523万元用于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2700万元用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兵团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的民政民生实事项目将惠及困难群众16万人次,全兵团近6.5万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生活补贴。

  兵团民政局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贯彻落实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进一步完善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性扶贫措施,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同时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将新建3个师市及团场养老院、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不断推进医养结合试点,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服务领域。

  近年来,兵团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2018年,投资1.05亿元新建各类养老机构23个,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救助补助资金4.5亿元,下达医疗救助资金8480万元,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金超过3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