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铁路公路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2019年07月04日 13:20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记者李亚锋报道)连日来铁路、公路均迎来一波明显的客流高峰。7月2日,记者在伊宁火车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学生返家和旅游团队组成的客流掀起了今年暑运第一波客流高峰,铁路、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努力做好暑运旅客出行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暑运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暑运第一天,伊宁站已售出7000余张火车票。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以商务、探亲、旅游、学生流为主。预计今年暑运将有两个客流高峰时段:7月10日—7月15日左右以学生流及部分旅游、商务流为主;8月15日—8月25日左右的高校返程学生客流将形成暑运的第二个高峰期。

  “日均发送8000余人,到达1万余人次,目前兰州、上海方向的车票吃紧,车站的各方向车票尤其是卧铺车票开始吃紧,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伊宁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晶说,从目前购票的群体看,学生、旅游、探亲的客流较为集中。车站今年采取增开窗口、安检设备前置等形式,节省了旅客进站等候时间。另外,车站还对候车室卫生间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李晶对记者说,今年暑运期间,将赶上7月10日零时新疆铁路部门年内第九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8.5对,优化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区段。值得伊犁旅客注意的就是,阿克苏至重庆北K544/3次列车,从7月10日零时起运行区段将调整为伊宁至重庆,届时伊宁站始发的出疆列车将增加到3列。另外,受此次调图影响,乌鲁木齐至伊宁的K6703/4次列车改为K9607/8次列车;以前每天一趟的奎屯至伊宁的K9769/70次列车本月10日后将被调整为逢周一至周四停运,周五至周日开行的模式。具体加开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为准,旅客要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汽车客运总站的学生客流也随之攀高。”伊犁州汽车客运总站中心站站长王勇说,现在该站每天旅客发送量在5300人次以上,主要以学生客流和外出避暑游玩的旅客为主。为迎战客流高峰,汽车客运总站售票窗口和进站通道全部启用,并通过提前预检、以车代候等方式减轻旅客候车压力。

  王勇告诉记者,公路短途客流从6月下旬开始逐渐呈连续上升趋势,预计客流高峰将随着各高校的放假而持续到8月底,9月初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