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若羌调研时强调

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扎实推进巩固提升

2019年07月05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深入若羌县,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标准,聚焦精准施策,强化产业带动,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位于吾塔木乡库尔贵村的若羌县万亩红枣示范基地,李鹏新深入枣园与各级干部、果农、科技人员交流,了解红枣产业扶贫和红枣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强调要珍惜若羌红枣“金字招牌”,在提升品质上做文章,不断提高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路子。李鹏新走进铁干里克乡果勒吾斯塘村枣夹核桃加工合作社,了解生产经营和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情况,强调要遵循市场规律,在产品品质、卫生安全上下足功夫,让红枣给群众持续带来红红火火的日子。在贫困群众家中,李鹏新深入了解脱贫政策进村入户情况,耐心听取贫困群众诉求,勉励他们振奋信心、勤劳苦干,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若羌县扶贫办,李鹏新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并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咬定总攻目标,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目标标准上保持定力。要深入开展“回头看”,一项一项梳理,查短板、找不足、补漏项。要持续加大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渠路林网配套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调推进、相得益彰。

  李鹏新强调,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抓好统筹指导,常规工作常规抓、重点工作重点抓,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