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若羌县:街景餐车有“滋味”

2019年07月05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周凤娟报道)“麻花、油饼、凉粉、凉皮、椒麻鸡,还有特色糖油包,您想吃点啥?”6月24日8时30分,若羌县若羌镇胜利社区餐车经营者李志梅热情地招呼着前来买早点的顾客。

  若羌镇以创业增收,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经过多次实地走访、研究论证,确定运用“党建引领·创业联盟”街景餐车模式,切实推进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致富。他们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第一批购买了10辆街景餐车,通过厨艺大赛、服务比拼的方式选拔经营者。6月,街景餐车开始运营。

  “有了餐车就是方便,早上锻炼回家时就能买到可口的早餐,价格还不高。”居民李艳英高兴地说。

  若羌镇政府与经营者签订餐车使用合同,前期将餐车免费提供给低收入困难群体使用。餐车管理实行“六个一”统一标准,即:餐车从业人员必须做好健康体检,统一持健康证明;统一办理从业登记,实行“一车一档”;统一定点经营,规定经营时间;统一标志,从业人员要将个人信息、从业登记信息、健康证等内容在小餐车显著位置公示;统一卫生标准,要求经营场所环境整洁有序,餐车干净卫生,配置垃圾收集设施;统一配备完善的防尘、防蝇、防虫和防鼠设施,做好餐具清洗消毒。

  若羌镇党委书记王喜强说:“我们将依托街景餐车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将特色美食、风味小吃、绿色蔬果及农畜产品直接呈现在居民家门口,形成‘移动商业业态’,在助力低收入困难群体增收致富的同时,最大限度方便各族群众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