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乌鲁木齐基层党员以歌咏志

2019年07月05日 10: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摄影报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6月26日清晨,在乌鲁木齐人民公园,社区干部焦静柔美的歌声在朝阳阁前响起。玩耍的孩子停下脚步,晨练的老人微笑着张望,朝气蓬勃的姑娘快步走向她,大家的和声如涓涓细流汇入她的歌声,偌大的公园顿时成了歌的海洋。

  焦静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奇台路北社区主任,37岁的她在社区工作14年,“‘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这句歌词给我的感受很深,群众帮助我成长,我的初心就是为他们实实在在解决难题。”

  哪个居民需要找工作,哪位老人需要照顾……焦静心里始终装满居民的事。居民心里也装着焦静。她生病,大妈端来热气腾腾的汤饭;她在烈日下奔波,大姐悄悄送来西瓜……这一股股暖流给了她干好社区工作的力量。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片区管委会大浦沟社区主任艾克拜尔 · 米吉提是视频里另一位主唱。他说:“歌中唱道‘只为了那一份托付’。不辜负党的嘱托、群众的信任,为群众做好服务,是我们的职责。”2014年,艾克拜尔引进一家绢花企业,为辖区30多位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他协调建成了社区5人制标准足球场,业余时间亲自带领辖区上百名青少年踢足球、参加比赛,在社区掀起了持续不断的运动热潮。

  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刘耀东坐着轮椅来到乌鲁木齐人民公园,他情不自禁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时刻印在我的脑子里!”

  新疆有无数的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怀着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决心,为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而努力,用实际行动唱响《不忘初心》。

  6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天山网承办的“天山放歌颂祖国”快闪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全疆各地州、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纷纷发来作品,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这个由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和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区委宣传部共同拍摄的《不忘初心》快闪短视频,在登上新疆学习平台后,很快被全国平台选用。

  目前,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

  短视频征集要求:

  以12首爱国歌曲为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天耀中华》《站在草原望北京》《中国》《新的天地》《不忘初心》。天山网客户端在“天山放歌颂祖国”专栏里上传了上述歌曲,欢迎各界视听、下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