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学找差距 以改求实效

2019年07月05日 15: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社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连日来,兵团日报社党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座谈,学经验查不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办实事,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风即作风,纪律即力量。针对个别干部会议纪律松散、精力不集中的问题,兵团日报社党委严肃会风会纪,通过通报、点名、谈话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整改,兵团日报社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会风学风得以明显好转,从根本上杜绝“慵懒散”作风。

  根据新闻界专家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提出的加强报纸副刊建设、提升受众粘度的建议,兵团日报社党委结合办报实际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报纸副刊建设。从7月上旬起,《兵团日报》将每日增设一期副刊版面,进一步增强党报的感染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集中学习研讨和调研中,兵团日报社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积极调研本单位在工作环境、设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关注和了解一线采编队伍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进一步改善和优化采编人员工作环境,确保单位员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抓好学习和工作。

  兵团卫生健康委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 7月1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研讨过程中,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 畅谈体会、剖析思想。

  兵团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门安排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是对党员干部重温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一次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增强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自觉性,坚定了把讲政治守纪律作为我们的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意识。下一步将在工作中认真查找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把党性、纪律、规矩贯彻到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