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东城镇:脱贫攻坚路上 一个都不掉队

2019年06月14日 18:20   来源:昌吉日报

工作队员为贫困户送鸡苗。

  昌吉日报讯(通讯员刘广荣摄影报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木垒县东城镇孙家沟村坚持党建保脱贫,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扶真贫、真扶贫”,分类施策,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任务,确保扶贫工作见实效,出成果。

  孙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遍劳动力较弱,孙家沟村“两委”及工作队结合实际,鼓励发展庭院经济,并利用周一升国旗时机,组织开展孙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资鸡捐赠仪式,为全村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每户发放扶资鸡苗30只,力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经济有发展。孙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里木·卡斯木感激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真是太好了,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帮助。

  针对孙家沟村部分贫困户存在就医困难问题,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及时了解情况,通过带领贫困户家庭人员赴昌吉州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开展就医捐助等方式,用真情帮助病患度过难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员玛依姆在昌吉州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后,深有感触地说:“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到州医院看过病。这次你们派车派人陪同我来看病,还支付了全部医疗费,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工作中,遍访人员了解到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庭人员残疾或高龄单身,被褥及衣物较脏,家庭卫生状况较差,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为他们购置了洗衣机帮助改善家庭卫生条件。

  为实现孙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稳定增收,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强化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孙家沟村已成功安排1名贫困家庭人员在东城镇当保安,聘用2名贫困家庭人员为村卫生保洁员,同时安排贫困户家庭6名人员在村公益岗工作。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孙家沟村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通过各项帮扶措施,让孙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