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

2019年07月06日 11: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听取受委托检查的省级人大常委会汇报会、参加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对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结果进行总结,担负起水污染防治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织密织牢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法律制度体系。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把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把法律规定一个条款一个条款落到实处,让法律制度的牙齿有力地“咬合”,运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深入了解法律落实情况,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呼声,助力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全力做好今年听取和审议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充分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研究拓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模块,加快推进人大与政府之间国有资产监督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全面准确动态掌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