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真心为民的好“巴郎”

——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吾斯曼江·吐尔逊

2019年07月06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6月25日,轮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吾斯曼江 · 吐尔逊说。这一天,他获得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吾斯曼江从警24年,先后在库尔勒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部门工作。2015年5月,吾斯曼江来到轮台县工作。

  因长期劳累,吾斯曼江患上了严重的腰肌劳损,常常疼痛难忍,一起工作的同事多次劝他去诊治,他却总是说等工作闲点再说。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融入到他的血液中,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真情实意去帮助解决。

  2015年,吾斯曼江在走访中得知空巢老人安奶奶身体不好,日常生活中有诸多不便。吾斯曼江就主动和安奶奶结成亲戚,一有时间就去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时看望老人后,还偷偷地放上几百元钱。2018年9月,安奶奶过生日时,他专门买了一个大蛋糕,这让从未过过生日的安奶奶非常感动。时间长了,周围的邻居对安奶奶说,您真幸福,有这么好的一个维吾尔族“巴郎”。

  2017年1月,在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时,得知犯罪嫌疑人买某与妻子已离婚,并且父亲刚刚去世,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与奶奶乃某一起生活。吾斯曼江花了5000元购置相关用品,帮忙料理了老人的丧事。

  乃某家庭不富裕,吾斯曼江时不时带些米、面、油去看望,陪老人聊天谈心。当了解到乃某晚上上厕所不方便时,专门就近在院子里给老人修了一个厕所,解决了老人生活中的不便。

  聊起家人,吾斯曼江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一段儿子发来的修理洗脸池下水管的视频。“儿子长大了!我到轮台县上班时,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如今儿子可以帮他妈妈干家务活了!”吾斯曼江眼睛里噙着泪水,话语里充满了自豪。

  吾斯曼江24年来先后获得“全疆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获得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6月28日,从北京归来的吾斯曼江说:“能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