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民族团结聚鸿福 国家富强感党恩

2019年07月07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教师 阿孜古丽·买买提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祖国的发展,是56个民族的协调发展;全面小康,是56个民族的整体小康;中国富强,是56个民族的共同富强。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的主体是各族群众,说到底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抓不住人心,团结也就不可能搞好。

  我的父亲是老党员。记得小时候,我家居住的小区来了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到了三伏天,天气十分炎热,我母亲看到他们辛勤劳动,主动给他们切瓜、泡茶、做饭。当时年少的我好奇地问:“妈妈,他们又不是来给我们家干活的,你为什么要这样热情对待?”妈妈的回答让我刻骨铭心,妈妈说:“他们离开家乡,来到这里付出辛勤劳动建设新疆,我们不仅要热情对待,更要和他们成为一家人。”现在回想起来,虽然这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但是却体现了民族团结思想,而且也早已扎根于我们内心深处,我们要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在党的关心培养、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见证了家乡的变化和各族群众生活的改善,为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为过上美满的生活感到无比幸福。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来自农牧区,我在给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时,经常用身边发生变化的实际例子,讲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看看我们美丽的校园,看看教室里先进的教学设备;看看农村整整齐齐的安居房,许多农牧民告别了“泥窝窝”、土坯房,住进了宽敞、明亮、干净、坚固的新居;生病了还可以放心地去大医院看病等。这都是敬爱的党给予我们的,我们要时刻感恩党、感恩祖国。我给学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报答党和祖国的恩情。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结合实际工作,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方针政策,增进各族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大力开展感恩教育,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义,感恩所有关心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建设的人们。要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发挥学校的教育作用,发挥民族团结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