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批高职院校援疆教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2019年07月08日 09:35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刘美 杨丽敏 杨帆)近日,随着黑龙江省首批高职院校20名援疆教师的阶段性工作完成,黑龙江、吉林两省高职院校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据悉,入疆以来,黑龙江省首批高职院校援疆教师在抓牢基础、强化组织、稳定思想、理清思路、深入研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要,科学制定教学文件,分专业展开10余次的深度专业研讨和论证,经过潜心研究、反复论证,多方对接,在零基础的情况下,以派出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支撑,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依照“双高”标准,完成了切合区域需求、具有新疆特色、具备实施条件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休闲农业》3个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出了3个专业的实训室建设方案以及实训室设备采购计划、教学大纲模板并被学院采用,为确保下一步学院形成独具特色的课程标准建设及下半年高职学生入校后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出色地完成学院专业建设等任务的同时,教师多次走进市辖4所中职课堂授课、开展研讨会,为师范学校学生进行普通话测试,对景区从业人员及村民农家乐的礼貌礼仪进行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前指的各项活动及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省内各高校积极互动,远程指导在学习的20名专业教师进行69门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工作,达到了精准对接下学期及后续要开设的各门课程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