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在奋斗中成长

2019年07月08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为自己的祖国自豪、骄傲。

  我出生在20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后,我也找了几份工作,经历过挫折,遇到过低谷,也有过被误解、受委屈的日子。一路上有不肯服输,也有苦苦坚持。忽然之间,我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状态,那时才开始意识到,想象中的自己与现实中的自己,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紧张、困惑开始袭来,我非常不安,害怕浪费时间走弯路,在未来被同龄人远远甩在后面。

  我认真思考:到底该怎样实现人生价值?可以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可以更直接地为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于是我毅然决然地辞去以前的工作,选择全力以赴备考公务员。

  然而,我的这一决定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他们觉得,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好,也就是先就业再择业。但我是一个认定了目标就要往前冲的人。于是辞掉工作的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带着书,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奔赴图书馆。当一些同龄人在谈笑、在刷剧的时候,我在努力刻苦地学习;当别人去玩耍时,我在挑灯夜战。即便最后没有考上,我也会微微一笑,至少我努力了、尝试了,我就不后悔。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如愿以偿考上了公务员。

  人这一生,总得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回。其实,披荆斩棘往前走,才是生活常态。我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曾为自己的心之所向而努力付出。我现在把所有的热情和心思都放在自己的工作上。即便每天很累,因为从事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所有的累也都是幸福。

  当今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我愿意做一个有激情、有温度、有态度的奋斗者。伟大的祖国在成长,我也在成长,我要和祖国一起成长。

  作者:张凯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