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倡议京湘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7月08日 12: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吴让平)日前,“我们合作吧——首届京湘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在京举行。活动由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相关领导以及著名编剧刘和平、著名导演张黎等京湘影视界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国首次省际影视产业融合研讨,旨在加强京湘两地政策资源、人才资源以及节目资源等方面的融合与支持。会上,湖南省视协发布了京湘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倡议成立京湘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联盟,加强省际影视文化产业群体之间的团结和交流,聚焦京、湘两地影视高端人才,打造优质的信息交流平台、资源融合与维权平台,促进两地广播电视内容生产和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得到与会人士的一致赞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