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投入1400万元援建阿拉尔市文化馆

2019年07月08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日前,台州援疆指挥部投入600万元援疆资金建设的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二期正式开馆,文化(图书)馆新增图书6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

  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二期设有藏书区、珍本善本阅读区、公共阅读大厅、图书漂流站、朗读亭、休闲阅读长廊、电子阅览室、名家工作室等功能区域。其中,海洋绘画区、成语争锋区、跑酷学英语区等均配备益智体感互动设备,受到孩子和家长的青睐。

  2018年2月,台州援疆指挥部投入800万元援疆资金支持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一期建设,该馆一期已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该馆一期开馆至今,开展系列活动30余场次,累计接待读者11万余人次,借阅图书4.1万余册,办理读书证5000余张。

  “我们将按照品牌化、标准化、社会化的定位要求,继续围绕师市创城工作,做好公共文化服务,让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成为师市的文化名片。”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负责人裴璐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