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嘉峪关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结束

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代表新疆出战获佳绩

2019年07月09日 16: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7日,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参赛人员在赛后合影。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赵爽报道 图片由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提供)7月7日晚,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10名选手启程从甘肃省嘉峪关市返回库尔勒。在当天2019年嘉峪关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男女分龄组比赛中,代表新疆出战的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新疆铁人三项运动目前在国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此次铁人三项比赛于7月6日至7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办。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乌克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此次代表新疆参赛,汇集了来自库尔勒、乌鲁木齐、石河子共14名优秀选手参加嘉峪关“一带一路”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男女分龄组比赛,其中有10名选手来自库尔勒,并取得两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两个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戈壁挑战赛女子分龄组的比赛中,33岁的王慧首次出征就成为一批“黑马”,以3小时5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赛后第一时间,她就与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2017年底,王慧加入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起初家人持反对态度,生怕高强度运动和隐含的危险会影响她的身体健康。后来,家人看到王慧通过锻炼不仅强健了身体,还变得积极向上,就全力以赴支持她。儿子也深受影响,在遇到困难时不再轻言放弃。

  30岁的黄帆是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的老队员,是南疆51.5公里和113公里铁人三项最好成绩的保持者。此次参加戈壁挑战赛男子分龄组比赛以2小时38分34秒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从6日晚嘉峪关就一直在下雨,在雨天里比赛是一个大挑战,要求参赛选手要有较高素质。黄帆曾多次参加比赛,有较丰富的经验,每周他都坚持训练10~14个小时,面对雨水天气没有太多顾虑反而很享受整个赛程。

  “有很多队员以此次比赛为目标,从学游泳开始已准备两年之久。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他们自身的毅力和长期坚持不放弃的铁人精神。”梨城铁人运动俱乐部负责人王欢表示,库尔勒市拥有浓厚的群众体育运动氛围和规范的训练场地,为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提供了空间,欢迎铁人三项运动的爱好者加入其中,共创佳绩。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