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收下这把钥匙,就不能辜负信任

2019年07月09日 16: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帕提曼与老人一起外出吃饭。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计划生育专干帕提曼 · 阿不都克力木有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是结对亲戚李玉琴家的。“李妈妈把钥匙给我,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收下了,就不能辜负这份信任。”7月8日,帕提曼说自己要用心维护这份母女情。

  去年1月,在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帕提曼与80岁的李玉琴结为了亲戚。

  十几年前,李玉琴的丈夫离世,她唯一的儿子,2009年也因病去世。老人体弱多病,听力很差,还患有肠梗阻。

  帕提曼每天忙完手头工作后,总要腾出时间到老人家里看看,聊天中听老人说爱吃面条。帕提曼就隔三差五做好面条送过来。

  今年3月14日,帕提曼趁着午休,买了些水果给老人送去。结果敲了半天也没人开。帕提曼立即联系了社区,大家又敲了好久,老人拄着拐杖艰难地开了门。原来,老人前一天在去门诊看病途中摔倒,回到家,脚就肿了。

  帕提曼赶紧联系了车,与社区干部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显示,老人不仅脚受伤了,还患有肾囊肿,心肌炎,医生建议清淡饮食,每日泡脚。

  “她连着在我这儿住了一周。给我做饭,睡前给我打水泡脚,还给我梳头、按摩,就这样陪着我。”李玉琴说着流泪了。

  也就是那时,李玉琴把家里钥匙给了帕提曼。“闺女,这就是你家,以后你随时进来。”帕提曼接过钥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涌上心头,她暗下决心,一定将老人照顾好。

  一起买菜、一起遛弯……帕提曼自从有了老人家的钥匙后,来的次数更多了,还带女儿和爱人一起来,帮老人打扫卫生,一起看电影吃饭。

  社区的居民看到都说,过去很多年都愁眉不展的李玉琴,现在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小区邻居王桂兰说,李玉琴的改变多亏了帕提曼,结亲就是交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