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吾满尔的烤包子店开业了

2019年07月09日 16: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正值午饭高峰,吾满尔 · 阿西门(右)在店内忙着做烤包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7月7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达坂城镇达坂村的“一家亲烤包子店”开业了,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一年前,这可是老板吾满尔 · 阿西门不敢想的事。

  吾满尔 · 阿西门今年44岁,是达坂村人,一家四口种些土豆、玉米。36岁那年,吾满尔在城里学会了打馕和烤包子技术,回到达坂城镇,给人打工。

  去年,他和达坂村党支部书记马赵云结为亲戚。马赵云常到吾满尔家走访。一次吾满尔不在家,马赵云便来到了他打工的地方,吾满尔请马赵云吃自己做的烤包子。

  “味道真的不错!可以开店了。”马赵云说。

  今年,天山农商银行驻达坂城区达坂村工作队将重点工作落在了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促农增收上,如何让村民致富,工作队想到了帮扶创业。

  “吾满尔有手艺,可以试试。”天山农商银行驻达坂城区达坂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周进平和马赵云一拍即合。

  村“两委”和工作队立即召开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启用帮扶资金,帮助吾满尔创业。

  这一好消息让吾满尔高兴得睡不着觉,他给这个店取名“一家亲烤包子店”。

  村“两委”和工作队积极为吾满尔协调了街边85平方米的店面。吾满尔、马赵云、周进平忙前跑后,半个月后,烤包子店开业了。

  吾满尔的烤包子店不仅有烤包子,还有抓饭、凉皮等小吃,味道好,价钱公道,生意不错。有不少村民来咨询打工的事,周进平说,这正是他们帮扶吾满尔创业的另一个考虑。

  “我们希望这家店能吸纳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周进平说,这两天该店一天的收入达2000多元,已有4名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