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蜂场直播忙

2019年07月10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7月4日,网络销售商(右)在尉犁县墩阔坦乡琼库勒村一处养蜂场进行产品溯源直播。

7月4日中午,工作人员在尉犁县电商产业园为罗布麻蜜贴上快递单准备发货。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庞博摄影报道)7月4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墩阔坦乡琼库勒村一处养蜂场,养蜂人任怀备和他的儿子熟练地取蜜板、割蜂蜡、摇蜜、滤蜜。从8时许到19时,经过多次操作,当天产出近300公斤罗布麻蜜。

  任怀备告诉笔者:“罗布麻花期只有70余天,季节性强,蜂蜜产量少,是难得的大自然的馈赠。”

  罗布麻蜂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地道的绿色原生态产品。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与养蜂人合作,通过开网店、注册商标、精细包装、招微商代理、网络营销推介等方式,打造地域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拓宽罗布麻蜜的销售渠道。电商达人还走进养蜂场进行产品溯源直播,从养蜂酿蜜的各个环节到产品包装、贴标、打包发货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让消费者看到罗布麻花的生长情况、自然环境以及蜂场取蜜等,增强用户黏性。

  尉犁县电商协会罗布麻蜜销售商谭相勇说:“尉犁县有29家养蜂场,罗布麻花开期间,可以收获60余吨罗布麻蜜。我们网店已和2家养蜂户合作,罗布麻蜜月销售额20余万元,通过电商助农,为养蜂人提升约20%的利润。”

  目前,罗布麻蜜已通过网络卖到了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浙江等地,广受好评,回购率非常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