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清晨送饭人讲述结亲情

2019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早上8时30分,克南高架南湖路下匝道口,交警欧建亮正在指挥车辆有序行驶,马路边一位妇女提着一个饭盒,像是在等人。

  这名妇女叫阿依古丽,是欧建亮的结对亲戚,担心欧建亮吃不上早饭,她一早包了包子、熬了八宝粥送了过来。

  换岗的时候,欧建亮赶紧跑了过去,“快吃吧,包子还热呢。”阿依古丽说,欧建亮赶忙拍拍手,将包子一口塞进嘴里。

  身旁的同事羡慕地凑过来:“今天姐姐又给送的什么好吃的?”

  阿依古丽赶忙解释,“我弟弟太忙了,经常不吃早饭,胃也不好。我给他送点吃的!你们也一起吃!”

  欧建亮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今年32岁,2016年10月与阿依古丽结亲。 

  初见阿依古丽一家,她家两个孩子闪烁的大眼睛让欧建亮印象最深。阿依古丽平时在家看孩子很少出门,对外面的事情知道的很少。她的丈夫在外打零工。

  欧建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们家订了一份报纸,此后,但凡有时间,他就去阿依古丽家里和他们一起读报,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教孩子写字画画。

  “他就像我的亲弟弟一样。”阿依古丽说,结亲近三年的时间,欧建亮带孩子们去过科技馆、海洋馆、公园,还经常给他们讲好政策。

  “报纸上有很多农村妇女创业的故事,弟弟一看到就会给我讲,他鼓励我也迈出家门!” 

  一个月前,在欧建亮的帮助下,阿依古丽找到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

  “我爱人也换了工作,工资比以前高了,我也有收入了。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我这个弟弟还没成家,忙起来饭都顾不上吃,我当姐姐的,也帮不上他什么大忙,只能给他做点好吃的,叫他来家吃又没有时间,我不忙的时候,就给他送过来。”阿依古丽说。

  欧建亮说,我父母家不在乌鲁木齐,有了姐姐,我在乌鲁木齐也有家了。过年过节和休息日,我就会去阿依古丽家,陪孩子们一起玩,亲人间的感情很珍贵,我们会将这份情谊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