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河水暴涨 被困河心游客获救

2019年07月10日 12:5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7月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巴润哈尔莫敦派出所民警,成功营救出在开都河游玩被困河心的3名群众。

  当日下午,巴润哈尔莫敦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开都河上游第一大桥河段有3名群众被困河心浅滩,请予救助。接警后,派出所领导立即安排救生经验丰富的民警携带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大型充气轮胎等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河中不时出现树枝等漂浮物。由于连续几天降雨,河水暴涨且浑浊不清,给救援带来难度。多名民警主动请缨,要求下水营救被困人员。派出所领导商议后决定由水性较好的民警组成突击组,下水展开营救。

  民警将救生绳索捆绑于腰间,手持救生圈在河水中一步一步移动,慢慢接近被困人员。闻讯赶来的乡镇救援组、消防队员及辖区热心群众也参与到救援中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上岸。据了解,这3名被困人员当天中午来到河心游玩,不料河水暴涨,被困于河心浅滩。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夏季气候炎热,但汛期河水水位变化异常,十分危险,切勿轻易下水或在河道中游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