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赏心悦目 游客流连忘返

新疆赛里木湖景区迎来歌舞季

2019年07月10日 12:5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 (记者李强 通讯员青格力报道) “第一次来到赛里木湖景区旅游,不仅领略了这里醉人的风光,还能欣赏动人的民族歌舞表演,体验真是太棒了!”7月7日,来自广东的游客黎锦开夸赞道。

  当日,在赛里木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接待大厅里,来自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歌舞团和州老年大学的演员们为各地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动听的歌声和蹁跹的舞姿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舞台上,演员们手捧洁白哈达,为游客展示蒙古族欢迎礼,他们将醇香的奶酒敬献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现场观众被这隆重的仪式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随后,舞蹈《欢乐的日子》尽展博州人的热情奔放,大家随着音乐打起节拍,现场瞬间沸腾起来;紧接着,冬不拉弹唱《美丽的姑娘》、舞蹈《爱我中华》上演,多彩的文化展演让游客连连赞叹博州的美丽富饶。

  来自湖北的游客张娟娟说:“我丈夫是位援博干部,这次我带着家人一起来探望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美丽的赛里木湖,发现这里不仅风光旖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

  2018年以来,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为拓展“游博州·知新疆”品牌内涵,携手博州歌舞团推出“大美新疆·灵秀博州——新疆是个好地方”赛里木湖夏季歌舞季,让游客在饱览景区风光的同时,欣赏精彩的民族特色文艺表演。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赛里木湖景区共接待游客68.96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41.95%;截至6月30日,门票收入实现18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9%;旅游总消费9.44亿元,较上年同期长73.71%。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