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将演新戏《人间烟火》 轻喜剧刻画城中村生活

2019年07月11日 1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白瀛)国家话剧院话剧《人间烟火》将于20日至28日在国话剧场演出。该剧讲述新时代基层党员苏小鱼主动请缨从区里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

  编剧林蔚然10日在京介绍,《人间烟火》以当代百姓生活为背景,以真实可信的小人物为原型。“剧中人拆掉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心中的隔膜和壁垒,是抗拒的情绪,而重建的除了家园,还有对于政府的信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接纳。”

  导演娄迺鸣说,她将“吃播”“汉服”“广场舞”“短视频”等当下热门话题以及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融入剧中,并用轻喜剧的风格刻画城中村生活,旨在为城中村的居民增添更多“烟火气”。

  “这部戏讲述的是小人物、接地气的故事,是当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希望让观众感受到温情的人性和暖心的力量,在市井百态,在寻常生活中,抚慰人心。”她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