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疆稳就业效果明显

2019年07月11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上半年,新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稳就业效果明显。

  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上半年,稳定就业比例稳步增长,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34万人。

  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干部马建云说,这得益于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着眼稳就业,狠抓政策落实、突出重点群体帮扶、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等系列措施。

  具体包括,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南疆四地州提高至60%)发放稳岗补贴。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万名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开展各类进校园专场招聘活动、面向新疆的网上招聘活动,推广应用“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政策、信息等精准推送服务。

  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

  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