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加快放款进度 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两周可放款

2019年07月11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从7月10日起,乌鲁木齐正式开展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当住房公积金需求极大时由委托银行代为发放贷款,缴存职工继续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申请到贷款发放约两周时间,加快了放款进度。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就是把公积金中心批准的贷款由银行发放,仍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基准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利息差由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付给银行,保证借款人的贷款能及时、快速发放。借款人仍然通过按月扣划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贴息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同,年利率5年以上为3.25%,5年以下2.75%。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近期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的资金需求量增加。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心已向12658名缴存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2.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66%。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缴存职工贷款需求,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拓宽贷款资金渠道,推出贴息贷款业务。凡是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都可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科长蒙君文说,缴存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所需提供的资料以及办理流程和公积金贷款是相同的,可就近在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设在各区的管理部申请办理。首个试点银行为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后期中心将逐步和其他6家银行开展贴息贷款。

  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在各区管理部现场协助办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实现一站式服务。

  10日,在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山区管理部,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正在给缴存职工姚玉霞介绍贴息贷款业务的内容。

  姚玉霞说,前段时间购买了一套新房,夫妻俩准备住房公积金贷款100万元,但最近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比较多,放款时间有点长,有了贴息贷款业务,很快就可以办理完买房手续。

  2018年以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满足缴存职工住房贷款需求,减轻职工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