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办基层通讯员增强“四力”培训会

2019年07月11日 12: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苟发军 通讯员马国庆 吐尔逊报道)7月10日上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举办了2019年基层通讯员增强“四力”培训会,邀请资深媒体工作者就如何增强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怎样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课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巴音郭楞日报社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何俊、网易新闻谷山等资深媒体人为大家授课,围绕如何采写高质量新闻、摄影技巧、媒体融合发展等内容,以翔实的案例、准确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焉耆县委宣传部以及各乡镇宣传干事、各乡镇场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讯员、县融媒体中心干部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增强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新闻、挖掘新闻亮点的能力和本领。

  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庭院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主题宣传中,及时发现好点子、好做法、好故事,借助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持续提升焉耆县知名度和美誉度。经过全县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焉耆县在各大新闻媒体共刊发稿件466篇,其中中央主流媒体76篇,自治区主流媒体168篇,巴州主流媒体104篇。

  焉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仁勇说,目前,焉耆县融媒体中心已经成立,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围绕焉耆稳定发展大局,用心讲好焉耆故事、传播焉耆好声音、展示焉耆好形象,为建设焉耆盆地中心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