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落实惠民政策做好民生工作

干好职工盼的 办实职工想的

2019年07月11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郭长征 通讯员周芳平 杨蕾报道)今年以来,各团场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各项惠民政策,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实施民生项目,让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有力提升了民生服务水平。

  7月9日,记者从一师八团社会事务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八团党委坚持民生优先,严格贯彻落实兵团、一师各项惠民政策。今年上半年,八团为361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6.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6.6万元,为11名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大病医疗救助资金9.47万元,为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提供一站式医疗救助15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3.69万元。

  八团扎实开展帮扶残疾人工作,将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确保应保尽保。同时,八团落实荣军优属政策,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456块,为军属和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1.08万元,为优抚对象发放生活补贴3.86万元。

  7月6日,在三师五十一团四连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五十一团将在年底前建成6544套抗震安居房,2.4万余名群众将告别土坯房,迁入新居。

  这两天,四连职工吐拉克·尼亚孜和妻子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瞧一瞧,吐拉克·尼亚孜告诉笔者,他以前住的房子一下雨就漏水,新房子很漂亮,也很牢固。今年4月,该团职工热西提·阿布都克力木在连队“两委”的推荐下到工地务工,每天有300元的收入,他告诉笔者,看到自己家的新房,浑身充满了干劲。

  房屋拆旧建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施工单位新疆前昆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建设标准,加快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包志坚告诉笔者,前昆集团在五十一团四连承建住房633套,为砖木结构,现已完成500套住房的砌砖工作,连队成立了理事会,全程监督工程质量。新建的房屋一户一院,每户占地面积一亩左右,分为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垃圾集中清运、生活污水集中处理。

  为切实让职工享受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满足职工卫生健康需求,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连日来,三师红旗农场医院积极组织开展连队职工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体检项目为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肝功能检查等。

  在体检过程中,红旗农场医院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职工详细讲解体检项目及注意事项,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叮嘱职工需要注意的地方,提出合理的治疗和防治建议,使职工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红旗农场此次参加免费健康体检的职工共2167人,这项政策得到连队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参加免费健康体检的职工纷纷表示,体检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健康体检活动,有病早防治,切实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