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伊宁市启动

2019年07月11日 17: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7月10日,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自治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新疆伊宁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6月底,伊犁州牲畜存栏达到857.14万头,牲畜出栏240.56万头,同比增长4.49%。主要畜产品产量较大幅度增加,肉类产量达11.02万吨,增长5.76%;奶产量达到16.66万吨,增长4.77%;禽蛋产量4.49万吨,同比增长8.17%。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畜产品源头管控,积极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检查工作,扎实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伊宁市东梁牛羊定点屠宰厂厂长迪力亚尔·阿布都哈力力说:“我们要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屠宰牛羊,建立和完善肉品品质检验管理制度,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首席兽医官王小民也表示,今后,新疆还将持续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频率,强化监测力度,加强动物屠宰环节、运输环节及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畜产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己连续开展9年,对促进全疆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8年新疆完成各类检测任务8824批次。其中:兽药残留检测共1494批次,合格率99.9%;饲料产品检测342批次,合格率100%;全疆共完成养殖环节、屠宰环节“瘦肉精”快速检测共6625批次,合格率100%;生鲜乳363批次,合格率99.9%。

  对于推进新疆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说,今后我们要坚持源头治理、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兽药、非法添加、滥用兽药、违规使用禁用兽药等行为,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养殖,为养殖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更多的公共服务产品,促进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