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五届哈密瓜节7月19日启幕

2019年07月12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甜蜜七月,哈密瓜熟。(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哈密瓜节推介到了旅游客源地。(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快乐的吃瓜群众。(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甜蜜的七月,哈密瓜熟了,也迎来了将于7月19日开幕的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五届哈密瓜节。

游客们在哈密瓜园游玩。(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作为“全国最具人气十大品牌节会”之一的哈密瓜节,承载着哈密各族人民一年一度的热切期盼。记者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的哈密瓜节以“甜美哈密 魅力伊州”为主题,届时,品瓜、画瓜、写瓜、雕瓜、展瓜、唱瓜、跳瓜、讲瓜、打瓜、拍瓜等以哈密瓜为主题的各类旅游文体活动将嗨翻整个夏天。

200多个品种的哈密瓜集中展示。(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品种丰富的哈密瓜集中展示。(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历时5个月,多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作为哈密瓜节重要活动组成部分,“请你尝块哈密瓜”快闪活动拍摄已经于6月启动,相继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地开展,让内地的“吃瓜”群众从视频到味蕾都感受到哈密瓜的甜美。

  说到瓜节,自然少不了主角哈密瓜。在今年的品瓜、赛瓜会上,游客将看到210个品种的哈密瓜,其中,除了种植多年的“加格达”、“西州蜜17号”、“金蜜8号”等老品种外,由哈密市伊州区科协引进的“金太阳”、“二十号9819”、“创客蜜六号”等8个新品种的哈密瓜也将在瓜节期间陆续亮相,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以“夜游哈密瓜园”为活动载体,举办“一带一路·甜蜜之旅”哈密旅游音乐专辑发布会、“我在哈密有个瓜”哈密瓜私人订制活动、国际奇石博览会、“网红”隔空喊话线上活动等各类旅游文体活动。

  “往届哈密瓜节的活动只持续三天时间,游客若错过可能就会心有遗憾。但今年这种遗憾将不存在,此次哈密瓜节系列活动从五月一直持续到十月。”哈密市伊州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刁立忠说,本届哈密瓜节最大的特点是,将首次在河南郑州同时设立分会场,进行直播互动,届时游客们能欣赏到精彩的歌舞表演、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表演及哈密瓜节“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形象大使展示走秀。

游客们在拍照留念。(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开心的孩子们。(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多项赛事,让你领略美景又过足竞技瘾

  吃了美食赏足了景,这届瓜节还将新增多项赛事,其中包括:“我的哈密我的瓜”微视频征集大赛、全国门球大赛(新疆哈密站)、“舞动新时代”哈密市伊州区广场舞大赛、“东天山”徒步越野挑战赛、哈密市地理标识产品瓜王评比大赛等精彩的赛事。

精彩的节目表演。(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哈密瓜节等你来!(图片由哈密市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在哈密白石头景区举行的赛马节,游客们可以一边欣赏绿草如茵,野花竞放,一边感受草原上的激情与速度;在即将举行的2019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新疆哈密站)上,来自全国64支门球队的600余名运动员将一展技巧与竞技的对抗;在将举行的“舞动新时代”哈密市伊州区广场舞大赛上,来自全市的25支代表队将大秀舞姿,展现哈密人民的别样风情。

  据伊州区融媒体中心报道,哈密瓜节从1993年到现在已举办了14届,举办哈密瓜节盛会是以节庆带动哈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兴起和发展,是将时尚鲜活的文化理念嫁接于底蕴深厚的瓜乡文化,借瓜乡特色的民俗风情、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不断提高哈密知名度、美誉度。现如今,哈密瓜节成了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共享甜蜜盛宴的品牌盛会,也成为中国最具人气并富有成效的文化旅游产业盛会,让哈密各族人民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倍增。

[责任编辑:廖映月 ]

【一线见闻】吐鲁番哈密瓜畅销疆内外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哈密瓜;吐鲁番市;设施蔬菜;中熟;农产品市场开拓2019/07/03 10:3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