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党旗红】江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让患者对生活充满信心

2019年07月12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从被家人用轮椅推进医院就诊,到如今每周三次独自坐车来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透析,53岁的图尔荪·毛拉将这变化归功于医疗援疆带来的福音。

  自2016年4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启动实施以来,江苏省先后为克州人民医院选派了3批60多名“组团式”援疆专家来疆工作。这支由22名党员组成的团队,共诊疗患者2万人次,开展新项目180余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实行“院包科”制度,由援疆专家担任受援科室主任,全面负责科室管理和建设。

  得知有记者来医院采访,正在就诊的患者图尔荪专门找过来,想将心中的感激一吐为快。图尔荪家住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力乡,2016年12月被确诊患有糖尿病,后来得了糖尿病肾病,需要进行透析治疗。为图尔荪提供诊疗的肾病内科和血液透析室,是二次援疆的克州人民医院肾病内科主任武晓春带头创立的,这也是“院包科”的成果之一。

  图尔荪说,经过两年半的治疗,他的病情逐渐好转。“这些援疆医生让我感受到党对咱们边疆的关注和关心。过去我是坐轮椅进医院的,现在我是自己走着进医院的。”图尔荪不由感慨:“享受到这样的医疗救治条件,让我感觉到特别安心,也对生活充满信心。”

  克州人民医院的儿童输液雾化室。

  不仅是科室的增加,医院硬件方面的不断改善也受到患者一致好评。在医院2楼,能看见一片敞开式的“卡通世界”:有着“蓝天白云”的屋顶,墙壁上绘着长颈鹿、海豚等小动物,靠墙处还放有4台摇摇车,这竟然是儿童输液雾化室。57岁的库尔班·艾买提带着3岁的小孙子来输液,他告诉记者,自从输液室大变样,来医院看病孙子再也没有害怕过。

  来医院体检的阿迪力别克·扎曼说,过去来医院体检,做完全套项目至少要花一上午时间。现在有了健康管理中心,所有的体检项目都集中在一个区域,一个小时就能检查完,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