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2019年07月12日 10: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余丽报道)夏日炎炎,油菜花开。六月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4.94万亩油菜花次第开放,犹如金黄色的丝带,缠绕在悠长的木扎提河两岸,美景如画,花香沁人。

  “没有想到新疆除了大漠风情,还有如此美丽的油画风情,真是不枉此行。”7月7日,来自广东的游客王佳易说。

  每年六七月份,是拜城县百里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从察尔齐镇到克孜尔乡,片片黄花如同织锦,丝丝金黄随风摇曳,为拜城县旅游产业发展推波助澜。

  “我们利用油菜花打造了油画般的康其摄影基地,还在公路两侧设置了不少观景点和摄影点,满足游客的需求。”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江平说。此外,拜城县克孜尔石窟、老虎台国际狩猎场、铁热克温泉等景区人气爆棚,以“文化、生态、康养”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按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拜城县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和整合境内的文化、绿色、民俗旅游资源,按照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原则,把龟兹历史文化、康养文化小镇及生态环境开发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在历史文化旅游发展方面,拜城县全面打造以克孜尔石窟为龙头,将现有的克孜尔石窟区扩大到周围的两个村和克孜尔魔鬼城,修建一条由克孜尔石窟、漂流基地、滑雪场、观光农业产业发展带、丝路驿站、克孜尔石窟组成的黄金游环线。

  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拜城县全力抓好以温泉小镇为代表的康养文化旅游、以老虎台骑兵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以魔鬼城为代表的地貌文化旅游、以乌孙古道为代表的探险文化旅游、以康其湿地为代表的乡村文化旅游,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截至目前,拜城县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2%;旅游收入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53%。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