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库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世园会

2019年07月12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郝俊峰报道)6日至7日,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疆园,新疆演员连续8场次表演了在新疆有“歌舞大熊猫”之称的萨玛尔舞。库车县在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萨玛尔舞”的同时,还向游客推介了当地美食“大馕”,而这种大如车轮的“库车大馕”也是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库车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祝鹏说:“今天我们携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世园会,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扩大库车县的对外知名度,提升影响力。”

  库车小白杏与哈密瓜、吐鲁番的葡萄、阿克苏的苹果、和田的大枣等同样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也被世园会选中栽种在新疆园里。

  7年前曾经在库车县援疆的北京物资学院干部付丽游园时不期而遇库车小白杏的推介活动,于是她当起了义务宣讲员。“小白杏是库车的特产,甜如蜜,希望能在这个美丽的时节把我第二故乡的小白杏、热情的舞蹈带给游客。”付丽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