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党旗红】党建已成新疆企业经营发展中靓丽风景

2019年07月12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边疆有为系列——

天润乳业党委副书记梁春英介绍公司党员干部在企业发展中的带头作用。杨晓波 摄

  新华网北京7月5日(杨晓波 汪亚)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覆盖。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论国有企业还是非公企业,如今党建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天润乳业党委副书记梁春英告诉记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天润乳业党委在党建方面积极探索,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激发了企业内在动力和活力。如今,公司逐步建成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科研开发、市场营销五位一体专业化乳品企业,从区域性乳品企业跻身于国内市场,在国内奶业和乳品行业展露出浓郁的新疆地域和兵团特色,成为新疆乳品行业的标志性企业,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开创天润乳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梁春英表示。

金风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武钢介绍公司近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杨晓波 摄

  而在非公企业中,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组织好党的活动、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金风科技给出了答案。

  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截至2018年年底,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GW,拥有31000台风电机组,在全球6大洲、24个国家稳定运行,并在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

  “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扶持,离不开公司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克难攻坚。”金风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武钢表示。金风科技党组织成立于2008年,如今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武钢介绍,十八大以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要求党建一定要在公司发挥引领作用,从国家战略着手,与公司发展相结合。抓好公司党组织建设,做到有项目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做到无死角。此外,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增强员工对国家及公司的认同感。通过强化党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在研发创新、经营发展的积极性。

  “近年来,新疆在抓各类企业党建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效的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激活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基层办副主任王阳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迪木娜 ]